晴時多雲

射擊》為亞運添信心!19歲女將林穎欣奪世界盃10公尺空氣步槍金牌

2018/05/24 22:29

台灣19歲射擊小將林穎欣在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以250.3分技壓群雌摘金。(取自ISSF國際射擊運動聯盟官網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19歲射擊小將林穎欣從世界紀錄不被認可、出國比賽遭擋等事,仍掩蓋不了她的十足潛力,今日她在德國慕尼黑世界盃更一吐怨氣,在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以250.3分技壓群雌摘金,為8月雅加達亞運增添信心,也被評估未來能參與4屆奧運,有望為台灣射下首面射擊金牌。

林穎欣在新北市林口高中時期,因選修射擊課產生興趣,僅花一年就掌握步槍基本的射擊關鍵要領。

不過,林穎欣在今年5月亞運選拔賽射635.6分,已改寫世界紀錄,無奈選拔賽並非國際射擊總會(ISSF)認證賽事,導致紀錄不被承認。

林穎欣在德國證明實力屬世界級,資格賽射出630.3分,排名第5晉級決賽,決賽250.3分擊敗中國女將吳明陽249.8分,拿下生涯首面世界盃金牌。她表示,從未想過能有這樣的一天,能拿到這面金牌真的很開心。

這面金牌對林穎欣也來得有些晚,她原本能在世界盃美國班寧堡站挑戰金牌,無奈竟因2年前曾至伊朗德黑蘭參加亞洲錦標賽,導致被美國拒發簽證,直到今日才拿到國際賽首金。此外,我國另一好手陳妘筠資格賽625.9分,也達到亞運參賽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