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瑞士法院凍結禁賽令 秘魯隊長格雷羅將出征世界盃

2018/06/01 13:52

秘魯隊長格雷羅(Paolo Guerrero)。(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秘魯隊長格雷羅(Paolo Guerrero)去年10月因藥檢未過遭判球監,禁賽期不斷調整,國際體育仲裁院(CAS)5月中再延長至14個月,讓他錯過世足賽期。不過,在秘魯舉國、甚至是世界盃同組對手都幫忙求情下,CAS將裁決權交付瑞士法院,結果今日出爐,禁賽令將暫時凍結,這也表示秘魯可以趕在6月4日交付最終名單前,將格雷羅名字填上。

秘魯隊長格雷羅在去年10月5日披國家隊戰袍出戰南美洲區世界盃資格賽,雖然當場與阿根廷0比0踢平,賽後卻被藥檢驗出陽性反應,儘管他表示尿液檢測沒過是因為長期飲用「家鄉茶」Coca Tea,是當地非常普遍的飲料,但他的禁賽期一路從30天、一年、6個月調整,不斷做雲霄飛車。

沒想到,在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上訴下,國際體育仲裁院在今年5月中發出通知,一舉將格雷羅球監拉長至14個月,也讓秘魯舉國崩潰,這位在資格賽替秘魯踢進5球的救世主竟無法為國出征世界盃。

但這不是終點,不僅是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FIFPRO)致信給國際足總,就連與秘魯同為C組的澳洲、丹麥和法國隊長都寫信求情,案情終有轉圜餘地,CAS將最終定奪權交付瑞士法院決定。

而在今日,瑞士最高法院正式公布結果,授予臨時命令,暫時解除格雷羅禁賽令,據《美聯社》報導,法官Christina Kiss認為,已經34歲的格雷羅不該錯過首次參加世界盃的機會,更在八頁的判決書中寫道,包括同組的三國對手都替他求情,格雷羅是如何從「罕見的團結中受益」。

不過,這分禁令只是暫時擱置,還有待聯邦法院在稍後的日子重新審視此案,也因為如此,秘魯終於能趕在6月4日提交最終23人名單之前,將這位國家英雄再次帶入名單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