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頭號門神復出難救!衛冕軍德國爆冷輸奧地利

2018/06/03 07:11

德國輸球。(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德國男足坐擁國際足總(FIFA)世界排名第1,在即將開打的俄羅斯世界盃也是奪冠大熱門,日耳曼軍團今日卻在友誼賽於客場下半場連丟2球,最終以1:2敗給無緣世界盃的奧地利,跌破不少專家的眼鏡。

德國過去對戰奧地利不僅近年取得8連勝,且歷史成績以25勝8和6敗佔據優勢,這回先與奧地利過招,並藉由此役決定最終世界盃23人名單。

德國門將諾伊爾(Manuel Neuer)自去年受傷後,此次迎來傷癒復出首戰,並掛上隊長臂章,上屆奪冠主力赫迪拉(Sami Khedira)、厄齊爾(Mesut Özil)也都有上場。

厄齊爾上半場第11分鐘趁奧地利門將失誤,直接攻破對手大門,想不到此球之後,德國空有65%控球率卻難以得分,且全場8次射門還比奧軍14次少。

奧地利中場阿拉巴(David Alaba)53分鐘開出漂亮角球,讓後衛辛特雷格(Martin Hinteregger)以左腳勁射打破諾伊爾鎮守的德國大門,薛普夫(Alessandro Schopf)69分鐘再度破門,世界排名26奧地利靠兩顆進球,爆冷擊敗德軍。

德國無緣對奧地利取得9連勝,9日回德國迎戰此次分在世界盃A組沙烏地阿拉伯,而衛冕軍在俄羅斯與墨西哥、瑞典、南韓同組,爭取F組第一晉級16強的機會。

奧地利後衛辛特雷格(4號球衣者)以左腳勁射打破諾伊爾鎮守的德國大門。(法新社)

德國門將諾伊爾。(法新社)

薛普夫(右)第69分鐘再度破門。(路透)

德國輸球。(法新社)

奧地利贏球。(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