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拒絕再流英雄淚 孫興慜盼率南韓逆境突圍

2018/06/04 08:55

孫興慜(美聯社)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4年前世界盃南韓0:1不敵比利時,確定無緣闖進16強賽,當時孫興慜在場上流下英雄淚,哭得十分傷心;揮別昔日陰霾,今年世界盃孫興慜不願徒留遺憾,希望率南韓踢出佳績。

孫興慜的父親孫雄政過去是職業足球員,在父親有計劃地栽培下,孫興慜逐步成長,成為亞洲最頂尖球員,他曾說過,「如果不是父親,我不會成為職業球員。」

2008年當時16歲的孫興慜,旅歐加盟德甲漢堡青訓體系,兩年後升上一線隊,逐漸展露頭角,2013年德甲勒沃庫森以1000萬歐元轉隊費網羅他,由於表現出色,兩年後英超熱刺以3000萬歐元轉隊費將孫興慜納入麾下,簽下5年合約,締造亞洲球員身價最高紀錄。

由於長期在德甲踢球,孫興慜能說一口流利德文,也充分融入德國人生活。赴英超發展,挑戰一波接一波,當然,也包括種族歧視言行挑釁,有一次西漢姆聯隊球迷對他大喊,「你就是那個賣DVD的!」諷刺孫興慜是販賣盜版DVD的亞洲人。

孫興慜沒有動怒,他用實際行動回應,一個多月後他對西漢姆聯隊長程遠射,重砲轟進難度極高一球,幫助熱刺追平比分,進球後他用右手食指比著嘴唇,暗示西漢姆聯隊球迷安靜,君子報仇,一個多月不晚。

2017-2018英超賽季孫興慜踢進12球,加上前兩季累積18球,出賽63場就轟進30球,成為英超史上、單一賽季進球數最多的亞洲球員,成就和知名度甚至不遜他的偶像朴智星,成為亞洲現役最佳球員,也是目前南韓最受歡迎的足球員。

孫興慜18歲就披上南韓國家隊戰袍,至今出賽64場轟進21球,這屆世界盃資格賽12戰進7球。2014年世界盃孫興慜對阿爾及利亞踢進1球,不敵比利時他當場落淚,兩年後征戰里約奧運,南韓0:1敗給宏都拉斯遭淘汰,他又哭倒在場上,今年孫興慜再戰世界盃,身為亞洲「進球機器」,希望能帶領球隊走得更遠。

孫興慜小檔案

‧背號:7號

‧位置:前鋒

‧國家:南韓

‧年齡:25歲(1992.07.08)

‧身高:183公分

‧效力職業球隊: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 托特納姆熱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