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下一個球王比利? 內馬爾成巴西最耀眼明星

2018/06/04 18:57

內馬爾今天復出戰進球。(路透)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巴西男足國家隊,現役當家球星內馬爾今傷癒復出就建功,在國際友誼賽僅花了23分鐘,就踢進復出後的第一球,率領巴西2:0擊敗克羅埃西亞,賽後內馬爾透露,目前只發揮八成的實力,有望在世足賽將狀態調整至100%。

26歲的內馬爾生涯已代表巴西隊征戰84場比賽,射進54球,離隊史進球榜第三的傳奇球星羅馬利歐(Romario)的55球,僅有一球的差距,預計今年世足賽就能篡位。而巴西史上的進球王則是比利(Pele)的77球。

內馬爾於2016年里約奧運決賽在地主球迷面前,PK賽踢進致勝一球,率隊擊敗宿敵德國,拿下隊史首面奧運金牌,也讓他的聲勢如日中天,隔年,2017年8月,內馬爾以天價2.2億歐元(約77.2億台幣)的世界上最高的天價轉會費,告別巴塞隆納,加入巴黎聖日耳曼,轟動全球。

內馬爾的父親也是一名職業足球員,身體裡早已存在足球員的基因,兒時加入五人制足球隊,培養出敏捷的速度和判斷力,內馬爾自傳曾提及,「我從小就熱愛足球,幾乎睜開眼睛就開始踢球,放學就與別人比賽,直到天黑才回家。」

11歲的內馬爾已經完全展露足球天賦,當年他加入桑托斯青訓學院,接受嚴格的正規訓練,17歲就被升為一線球員,有多支歐洲一級職業隊要挖角他,內馬爾也被譽為下一個球王比利。

本屆將是內馬爾生涯第二次參與世足賽,無奈他於今年2月因右腳蹠骨骨裂休兵,讓外界一度擔心他恐錯過四年一度的足球盛會,所幸他傷勢復原良好,今友誼賽順利復出,並踢進一球,內馬爾表示,「很振奮,重回球場的感覺很棒,雖然傷口仍有點痛,但很久沒有奔馳在球場上,不適應是正常的。」

內馬爾小檔案

‧背號:10號

‧位置:前鋒

‧國籍:巴西

‧年齡:26歲(1992.02.05)

‧身高:175公分

‧效力職業球隊:巴黎聖日耳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