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蠻牛殺手」提姆直落三小茲維瑞夫 連3年晉級男單4強

2018/06/05 22:10

提姆連3年晉級法網男單4強。(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今日進行第10天賽事,男單8強有場受矚目的大戰,由24歲「蠻牛殺手」奧地利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與21歲、第2種子德國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上演頂尖對決,最終提姆技高一籌以6:4、6:2、6:1勝出,連3年晉級法網男單4強。

世界排名第8提姆今年在馬德里名人賽終結納達爾近1年紅土不敗紀錄,且他生涯3度在紅土擊敗蠻牛,生涯與小茲維瑞夫交手6次取得4勝,不過今年雙方在紅土場地馬德里大師賽決賽過招,小茲維瑞夫直落二打敗提姆。

提姆在首盤第7局破了小茲維瑞夫的發球局,並保住第8局發球局,即使小茲維瑞夫第9局保發成功,不過提姆第10局強勢保發並先馳得點。提姆次盤乘勝追擊,第3、5局兩度突破小茲維瑞發球局又下一城。小茲維瑞夫在第三盤仍積極奮戰,無懼左大腿不適之苦,無奈難以打倒提姆,黯然以直落三兵敗。

提姆4強將對上前球王、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及義大利塞齊納托(Marco Cecchinato)之間勝者,爭取個人首張大滿貫決賽門票。值得一提的是,提姆若再遇上喬帥,是雙方連3年在法網過招,前兩次交手各取1勝。

德國小茲維瑞夫。(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