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攻擊指數破表!波蘭隊長萊萬多夫斯基領軍出擊

2018/06/05 23:19

波蘭隊長萊萬多夫斯基。(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波蘭隊普遍獲看好能挺進本屆世界盃16強,其中進球能力一流的隊長萊萬多夫斯基,更是這支「紅白軍團」能在俄羅斯走多遠的關鍵人物。

波蘭曾在1974、1982年世界盃奪下季軍,但已經年代久遠,上次踢進會內賽則是2006年的事,這次能否再造佳績,萊萬多夫斯基的表現值得期待。畢竟在今年世界盃資格賽,萊萬多夫斯基一人就踢進16球,超過總進球數28球的一半。

29歲的萊萬多夫斯基目前效力德甲拜仁慕尼黑隊,在48場比賽就踢進41球,攻擊指數破表,也絕對是各隊會嚴加看管的超強前鋒。在25日小組賽和哥倫比亞之戰,萊萬多夫斯基和哥國哈梅斯的對決是最大看點。

萊萬多夫斯基的運動神經一流,其實也歸功優良基因,他的父親是波蘭柔道冠軍,母親則是排球選手,妹妹也打排球,還曾入選波蘭U21國家隊。

此外,萊萬多夫斯基在2013年娶進美嬌娘安娜,兩人並在去年迎來第1個女兒。安娜的運動神經也不遑多讓,她曾在2009年空手道世界盃奪下銅牌。

球迷跟萊萬多夫斯基合照。(歐新社)

萊萬多夫斯基小檔案

背號:9號

位置:前鋒

國家:波蘭

年齡:29歲(1988.08.21)

身高:185公分

‧效力職業球隊:德甲拜仁慕尼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