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全能射手法爾考帶頭 哥倫比亞拚黑馬傳奇

2018/06/05 23:31

哥倫比亞第一射手法爾考。(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在上屆世界盃,哥倫比亞踢出8強的史上最佳成績,但當時哥國第一射手法爾考因傷未能參賽,這次他以隊長之姿率隊出征,希望再造黑馬傳奇。

現年32歲的法爾考,從小就愛踢足球,他的父親也是職業足球員,曾在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都踢過球。只是法爾考在5歲舉家搬到委內瑞拉生活後,因為當地盛行棒球,還一度被棒球隊相中,後來是因父親認為他更適合踢足球,才又「棄棒從足」。

也因此,哥國才多了一名全能射手,他在2007年首次代表國家隊出賽,至今已出賽超過70場比賽,累計踢進29球,是哥國史上進球數最多的球員。只可惜上屆世界盃,他因為傷勢困擾並未入選23人名單,這次首次在世界盃亮相,他當然想繼續增加進球數。

外號「老虎」的法爾考,早已不是小時候每次比賽都會哭的害羞男生,他希望利用自己超群的射門能力及頭錘工夫,再率哥國踢出佳績。

在個人生活方面,法爾考在2007年將阿根廷歌手塔隆(Lorelei Taron)娶進門,她還曾被哥國媒體譽為「最美球員夫人」,兩人育有2個女兒。

法爾考(左)累計踢進29球,是哥倫比亞史上進球數最多的球員。(路透)

法爾考小檔案

背號:9號

位置:前鋒

國家:哥倫比亞

年齡:32歲(1986.02.10)

身高:177公分

效力職業球隊:法甲摩納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