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法網再爆冷門 喬帥8強不敵義國黑馬

2018/06/06 07:14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法國網球公開賽再爆冷門,世界男單排名72的義大利無名小卒塞奇納托(Marco Cecchinato) ,居然以6:3、7:6(7:4)、1:6、7:6(13:11)扳倒塞爾維亞的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 (Novak Djokovic ),生涯首度挺進大滿貫男單4強。

25歲的塞奇納托,先前大滿貫會外賽屢戰屢敗,就算2016年唯一躋身法網男單會內賽,首輪也草草出局,加上2015年捲入打假球風波,即使經調查洗清嫌疑,各界仍不看好。但球是圓的,塞奇納托此次紅土大滿貫連戰皆捷,甚至面對連續9年至少闖入8強的喬帥,也以黑馬氣勢連下2盤率先聽牌。

儘管東山再起的第20種子喬帥,在無路可退第3盤反撲,強勢扳回一城,但關鍵第4盤塞奇納托又回破咬上,雙方再度搶7時,塞奇納托又展現韌性與鬥志,第4個賽末點關門得逞,不但淘汰堂堂12屆大滿貫冠軍,空前勝利更令他賽後激動地當眾哭泣。

跌破專家眼鏡的塞齊納托,下個對手將是奧地利第7種子提姆,這位紅土高手挾6:4、6:2、6:1痛擊德國第2種子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第3度安抵法網準決賽。

塞奇納托擊敗喬科維奇挺進4強,賽後兩人還互相致意。(法新社)

喬科維奇法網止步8強。(路透)

塞奇納托擊敗喬科維奇挺進4強。(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