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新天王崛起!E.阿扎爾率比利時競逐大力神盃

2018/06/06 07:16

E.阿扎爾率領的比利時是今年被看好奪冠勁旅之一。(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專題報導〕 俄國世界盃中,比利時是競逐大力神盃的熱門勁旅之一,當家球星E.阿扎爾(Eden Hazard)的名氣與宰制力,更被各界看好媲美阿根廷隊梅西(Lionel Messi)、葡萄牙隊C羅(Cristiano Ronaldo)、巴西隊內馬爾(Neymar )等名將,有機會成為本屆崛起的「新天王」。

E.阿扎爾的爆發力和速度一流,多負責進攻中場或邊鋒,由於身手全能、善於盤帶突破,尤其邊路控球破壞力十足,對手往往只能包夾嚴防,加上他具高度進攻創造力及廣闊視野,不論在英超或國家隊,都是組織攻擊核心要角,亂軍中神來一筆的絕妙傳球,更讓隊友得到許多進球機會。

比國拉盧維耶爾出生的E.阿扎爾,來自傳統足球家庭,父母都是職業球員,加上家裡附近有球場,他與弟弟們從小啟蒙,7歲進當地少年隊,14歲獲法甲里爾球團青睞,全家搬往法國北部加入青訓隊,並只花兩年簽下職業合約,展開璀璨生涯。2008至09年球季,E.阿扎爾榮獲法國最佳年輕球員獎,也是史上首位非法籍球星;2011至12年球季,他更率里爾贏得法甲聯賽與法國盃雙料冠軍,也是最年輕的法甲最佳球員得獎者。 

之後E.阿扎爾轉會加盟英超豪門切爾西,也很快穿上象徵王牌的10號球衣,並贏得英超聯賽和英格蘭聯賽盃雙冠王,儘管2017至18年賽季,他因腳踝傷勢經常休兵,也一度陷入低潮,但這位經驗豐富的大將,仍是「歐洲紅魔鬼」不可或缺場上領袖。上屆巴西世界盃,E.阿扎爾預賽頭兩場貢獻兩次助攻,怎奈比國8強不敵最後亞軍的阿根廷;如今他已戴上隊長袖標,若能擺脫傷勢陰霾,更加成熟老練的E.阿扎爾,應可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