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一場及時雨救了納達爾 今晚再戰小巨人

2018/06/07 08:05

比賽因雨暫停。(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紅土之王」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年尋求生涯在法網第11冠,不料昨晚遭遇阿根廷「小巨人」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強力挑戰,西班牙蠻牛竟率先丟了第一盤,第二盤進行時比賽因雨暫停,延於台灣時間今晚6點再戰。

納達爾昨晚狀態不佳,首局就面臨4個破發點,雖然他一一化解艱困保發,但還是在第3局破功,率先被小巨人破發,納達爾回神下一局回破,兩人互保至3:3後,又開始互破,史瓦茲曼在局數5:4領先時把握發球局優勢,面臨第3個盤末點,觀眾席卻出現球迷昏厥的突發狀況,延遲一陣後比賽再度開打,史瓦茲曼成功把握,拿下首盤。

史瓦茲曼雖然身高僅170公分,但靠著強力正拍,昨多次在多拍對抽佔了上風,頑強跑動也讓觀眾印象深刻,納達爾昨天輸的這一盤,不僅是他在本屆賽事丟的第一盤,個人法網連勝37盤紀錄也宣告終止。

比賽進入第二盤,史瓦茲曼又是率先破了蠻牛的發球局,前5局取得3:2領先,但這時比賽因雨勢暫停約1小時。再度上場後,納達爾經過休息後狀態回穩,打出一波連拿3局的小高潮,取得第二盤局數5:3領先,這時比賽再次因雨暫停,並宣告今晚6點再戰。

史瓦茲曼。(路透)

納達爾。(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