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蠻牛補賽逆轉阿國小巨人 十冠王晉紅土大滿貫4強

2018/06/07 19:55

納達爾朝法網衛冕之路邁進。(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再度遇雨則發,今補賽適時重現紅土強勢打法,一口氣倒趕3盤逆轉阿根廷「小巨人」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紅土大滿貫「十冠王」回神出線,第11度4強卡位。

32歲的納達爾,無愧為現任世界球王,重新上陣先在次盤末強勢關門,之後招牌左手上旋球底線發威,更徹底壓制住身高僅170公分對手,最後以4:6、6:3、6:2、6:2終結第11種子。志在衛冕的「蠻牛」,其實昨臨場判若兩人,失誤連連遭史瓦茲曼緊咬,甚至第3局發球失手陷入被動,居然跌破專家眼鏡丟了第1盤,法網連贏37盤紀錄也宣告破功。

次盤史瓦茲曼乘勝追擊,又率先破發3:2領先,不過比賽先因下雨暫停1小時,「蠻牛」再上陣回穩反撲,連下3局反以5:3超前,結果雨神再度打擾,被迫取消順延至週四再戰。上月羅馬名人賽決戰以及先前法網首輪,納達爾都曾遇到因雨暫停狀況,但經驗豐富如他調整得宜,重新披掛上陣都有如猛「牛」出柙,最後也順利贏得勝利。

阿根廷小巨人史瓦茲曼先盛後衰遭到納達爾逆轉。(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