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暖男波特羅重返4強 紅土大滿貫戰蠻牛

2018/06/07 20:55

波特羅將與納達爾爭奪決賽門票。(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戰,阿根廷「暖男」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補賽把握機會,7:6(7:5)、5:7、6:3、7:5扳倒克羅埃西亞第5種子西利奇(Marin Cilic),得與賽史「十冠王」納達爾(Rafael Nadal)爭奪決賽門票。

同樣29歲、身高都198公分的阿、克雙雄,也分別贏得2009、2014年美網男單冠軍,巴黎羅蘭加洛斯狹路相逢相互僵持,昨首盤搶7時5平又因雨順延至今日再戰。波特羅補賽先連下2球先馳得盤,儘管西利奇藉重砲強發扳回一城,接下來阿根廷「暖男」又再下2盤滅火,繼2009年重返法網4強也締造對戰8連勝。

波特羅接下來想替同胞「小巨人」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復仇,難度確實不小,因為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不但是衛冕者,最拿手的紅土大滿貫更已10度封王,加上對戰9勝5負佔上風,波特羅得有水準以上演出才能爆冷「馴牛」。曾飽受舊傷困擾多年的波特羅,辛苦復出極具紳士風度,不但曾攙扶擁抱受傷對手,更主動關心挨球吻的球僮,運動家精神令各界動容,也被譽為網壇「暖男」。

西利奇止步法網八強。(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