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詹詠然混雙奪冠 台將大滿貫史上第一人

2018/06/07 22:54

台將詹詠然與克羅埃西亞杜帝格(Ivan Dodig)奪法網混雙冠軍。(取自法網官方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法國網球公開賽混合雙打冠軍戰,上演兩大種子「頂尖對決」!台將詹詠然/克羅埃西亞杜帝格(Ivan Dodig)歷經「超級搶10」驚險出線,終以6:1、6:7(5:7)、10:8扳倒頭號種子加拿大達布洛絲姬(Gabriela Dabrowski)/克羅埃西亞帕維奇(Mate Pavic), 第2種子「台克聯軍」5連勝攻頂,詹詠然也榮膺台將大滿貫混雙奪冠第一人。

詹詠然與33歲的杜帝格首度合拍,此行除了首輪直落2輕鬆開胡,之後連3場都歷經「超級搶十」逆轉勝,到了決賽「台克聯軍」已磨合出默契,不論走位、互補都靈活迅速,開賽2度破發横掃4局,儘管「加克組合」保發止血,「台克聯軍」又前後排積極壓制,第7局再見破發,只花27分鐘先馳得盤。

次盤雙方人馬陷入激戰,左右開弓的「加克組合」緊咬不放,第8局起互破再保,硬是追成5平,大詹人馬在戰線僵持進入搶7後,錯失5:1領先,被對方連搶6分逆轉,反而被逼進搶10。該贏未贏,「台克聯軍」士氣並未受挫多保微幅領圥,8:8緊繃時今年澳網混雙冠軍組合又雙生要命雙發失誤, 終讓大詹人馬天助自助出線。   

28歲的詹詠然,上週已在法網女雙次輪爆冷落敗,即將失去長達31週的世界女雙球后寶座,不過她混雙首度在羅蘭加洛斯掄元,已締造個人紅土大滿貫最佳戰績。一般男、女職業賽無混雙,因此四大賽混雙僅有獎金而沒積分,法網冠軍共享12萬歐元(約422萬台幣)。

近年專攻雙打的詹詠然,曾於2004年澳網青少女雙封后;轉戰職業之後,她歷經2007年澳網女雙、美網女雙、2011年澳網混雙、2015年澳網女雙總計4度屈居亞軍洗禮,直到去年美網女雙才突破首度掄元,如今法網混雙再添「金」喜,也一吐7年前澳網混雙決戰,但屈居亞軍的悶氣。

台將詹詠然與克羅埃西亞杜帝格(Ivan Dodig)奪法網混雙冠軍。 (詹詠然提供)

台將詹詠然與克羅埃西亞杜帝格(Ivan Dodig)奪法網混雙冠軍。 (詹詠然提供)

台將詹詠然與克羅埃西亞杜帝格(Ivan Dodig)奪法網混雙冠軍。 (詹詠然提供)

辛吉絲與詹詠然。 (詹詠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