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世界盃突尼西亞球星:迦太基鷹爪哈茲里

2018/06/08 07:08

旅歐多年的哈茲里得扛起突尼西亞攻堅重擔。(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專題報導〕突尼西亞向為足壇北非強權,好不容易自2006年後重返世界盃32強,卻因陣中主將穆薩尼(Youssef Msakni)膝蓋十字韌帶受創休兵,導致臨場戰力大減,因此旅歐多年的哈茲里(Wahbi Khazri)得扛起攻堅重擔,力助「迦太基雄鷹」重新起飛翱翔。

突尼西亞曾是法國殖民地,法國出生的哈茲里有地緣之便,早年效力法甲球隊巴斯帝亞,並於波爾多展露頭角,2015至16年賽季他轉會加入英超桑德蘭,面對名門曼聯以自由球攻破西班牙門神德赫亞(David De Gea)而聲名大噪。本季哈茲里租借至法甲雷恩,表現依舊維持高檔,9個進球、2次助攻率隊拿到聯賽第5。 

哈茲里擅左翼邊鋒,盤帶功夫與速度一流,自由球更具威脅性,本屆世界盃資格賽上陣6場、攻進2球,如今突尼西亞少了當家射腳穆薩尼,總教練N.馬盧(Nabil Maâloul)更加倚重其進攻火力,藉此帶動前場節奏,「穆薩尼的重要性,就像是阿根廷的梅西(Lionel Messi),但我們必須接受命運考驗,我相信哈茲里等前鋒群,能夠成為快速反擊發動機。」

團隊為主的突尼西亞,本屆預賽和巴拿馬、英格蘭、比利時分到G組,各界評估「迦太基雄鷹」實力暫居第3,若前兩戰面對「三獅軍團」、「歐洲紅魔鬼」等傳統勁旅能專注防守、減少失球,壓軸第3戰對上公認最弱、首晉世界盃的巴拿馬,哈茲里為首的鷹爪箭頭應有機會放手一搏,爭取破門搶下隊史第二勝,這也將是該國自1978後,相隔40載的佳績。

●哈茲里小檔案 

背號:10號 

位置:前鋒

國家:突尼西亞

年齡:27歲(1991.02.08)

身高:182公分 

效力職業球隊: 法甲雷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