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日本隊球星:本田圭佑

2018/06/08 10:16

本田圭佑。(資料照,路透)

〔記者倪婉君/專題報導〕在8年前南非世界盃大放異彩的日本隊中場大將本田圭佑,歷經上屆在小組賽出局的陰霾,以及之後未獲國家隊外籍教頭重用的低潮,本屆捲土重來,希望締造連3屆世界盃都能為日本進球的紀錄。

過去在網路上曾流傳一篇文章,本田圭佑以「將來的夢想」為題,寫下希望自己將來成為世界第一的足球選手,他要在世界盃踢出名號,然後前往義甲聯賽、穿上10號球衣踢球;長大後的本田,確實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盃一戰成名,也在2013年底轉會義甲AC米蘭隊,並披上10號球衣。

只是,「世界第一的足球選手」這個目標,對在本屆世足開打已滿32歲的本田來說,仍然遙遠,他只希望這次能為日本踢出再次振奮球迷的成績。

8年前的世界盃,本田在小組賽對喀麥隆踢進日本隊的第1顆球,幫助日本拿下在國境之外的第一場世足賽勝利,而在對丹麥之役再度進球,更率隊挺進16強;4年前的巴西世界盃,本田在小組賽對象牙海岸之戰進球,更成為連續兩屆世足賽都進球的日本第1人,只是日本隊最終連一場比賽都沒贏(與希臘踢和),就黯然出局。

日本隊在上屆世界盃之後,找來波士尼亞籍教頭哈利霍季奇執掌兵符,但在他領軍下,包括本田、香川真司等名將都未獲重用。日本足總在4月宣布開除洋將教頭後,本田更在5月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哈利霍季奇要求球員要完全服從指示踢球,我對這種踢球方式感到羞恥。」

在新教頭西野朗領軍下,本田有機會在本屆再以中場主力之姿亮相,但他也知道,現在的日本隊跟8年前已大不相同,他希望在本屆踏出新的一步,也踢出好的開始。

本田圭佑小檔案

‧背號:4號

‧位置:中場

‧國家:日本

‧年齡:31歲(1986.06.13)

‧身高:182公分

‧效力職業球隊:墨西哥帕丘卡

本田圭佑。(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