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世界盃巴拿馬球星:無敵鐵金鋼R.托雷斯

2018/06/09 07:46

R.托雷斯。(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專題報導〕薑是老的辣!巴拿馬能天助自助首闖世界盃32強,32歲老將R.托雷斯(Roman Torres)當居首功,這位髮型千變萬化的中後衛,也是中北美洲初生之犢能否在俄國再爆冷門的關鍵人物。

 R.托雷斯效力於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的西雅圖海灣者隊,身材高大厚實、臨場經驗豐富,並擁有強勢高空球爭頂能力,絕佳對抗性被國內球迷譽為「無敵鐵金鋼」,世界盃資格賽面對哥斯大黎加,攻守兼具的他在最後88分鐘殺入禁區踢進關鍵一球,不但跌破專家眼鏡突破僵局,更幫巴拿馬圓了躍居世界盃舞台的多年夢想。

 頂上造型多變的R.托雷斯,不但防守功力老練,突破反擊的技巧也常令對手頭疼,國家隊出賽108場,以後衛身份強攻10球,無怪乎以「4-4-2」與「4-5-1」等戰術體系為主的總帥H.戈梅斯(Hernan Dario Gomez)寄予厚望,畢竟巴拿馬許多主力年紀都逾30歲,體能負擔沉重,但這批革命情感濃烈的球員,多年來磨合出的臨場默契,仍是基本優勢。

 相較各隊眾星雲集,巴拿馬確實缺少天賦與名氣,球員成長背景也多半與R.托雷斯(Roman Torres)相同,從小在毒品、槍枝、暴力犯罪的貧民窟打滾,甚至赤腳踼足來翻轉人生,進而淬錬出務實耐操的苦工球風,最終才能「惦惦吃三碗公」締造首闖世界盃傳奇。其實這支沒人看好的黑「馬」隊伍,臨場出擊反而毫無壓力,屆時面對實力與身價都高出一大截的歐非強豪,巴國藍領苦工若能穩紮穩打,不讓節奏被牽著走,誰說「無敵鐵金鋼」神奇一擊的精彩演出,不會在高強度短期密集賽事中重演。  

●R.托雷斯小檔案 

背號:5號

位置:後衛

國家:巴拿馬

年齡:32歲(1986.03.20)

身高:188公分

效力職業球隊:MLS西雅圖海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