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手肘受傷 美作家:近半機率恐動刀

2018/06/09 08:56

大谷翔平。(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子翔/綜合報導〕天使「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驚傳因右手肘受傷,將進入10天傷兵名單,目前大谷將採取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以及幹細胞的注射,休養三週後再評估。但有美國作家指出,大谷翔平很有可能有近半的機率要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Tommy John)。

大谷翔平加盟天使前,就被爆出有手肘尺側副韌帶(UCL)一級撕裂傷,當時他透過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和幹細胞的注射進行治療;如今大谷被檢出為二級撕裂傷,天使球團表示,預估先讓大谷翔平休養三週,希望避免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

但許多美國媒體認為大谷翔平最終還是會動刀。《YAHOO SPORTS》認為,手肘尺側副韌帶二級撕裂傷比一級更加嚴重,該傷勢的一級撕裂傷的傷害很小,能透過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和休養後恢復正常投球,但二級撕裂傷意味者傷勢逐漸惡化,很有可能要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

根據ESPN指出,美國棒球作家Jon Roegele統計自2008年類似傷勢後並接受PRP注射者,共有33個案例,其中有16個最後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動刀機率高達48.5%。

洋基日籍投手田中將大在2014年曾因手肘尺側副韌帶部分撕裂,幸未動手術,休養治療後仍可在征戰大聯盟賽場;而現效力小熊的日籍投手達比修有,他在2015年也因右肘韌帶部分斷裂,最後動TJ手術。

大谷翔平。(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