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藍武士」遭瑞士2:0完封 友誼賽連七場不勝

2018/06/09 09:18

日本0:2輸給瑞士。(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連續六屆踢進世界盃會內賽,今晨以0:2輸給比利時後,友誼賽已經七連不勝,儘管「藍武士」本屆籤運不錯,被分在實力較平均的H組,與塞內加爾、波蘭、哥倫比亞一組,但想要拚出線,主帥西野朗(Akira Nishino)得最後一場與巴拉圭的友誼賽及時找回隊伍狀態。

開局雙方有來有往,42分鐘由瑞士先啟攻勢,前鋒恩波洛(Breel Embolo)在禁區遭犯,由羅德里奎茲(Ricardo Rodriguez)執行12碼罰球,成功為球隊開胡,原口元氣(Genki Haraguchi)在上半場傷停補時禁區外的一記強力射門,可惜越過球門上空無緣追平,日本隊上半場以0:1落後。

73分鐘日本隊險些發生烏龍球,門將川島永嗣(Eiji Kawashima)發球竟然被丹當卡(Leander Dendoncker)攔截,所幸球只從球門左端通過。直到82分鐘,塞菲羅維奇(Haris Seferovic)在禁區接獲隊友莫班傑(François Moubandje)頭槌傳球再添保險分,最終瑞士就以2:0完封藍武士。

瑞士全場掌握55%控球率並有射門11次與2次射正,儘管日本9次射門稍比對手少,但卻有5次射正,可惜都被對方門將給化解。

日本是亞洲足球強權,但在再度踏入世界盃殿堂之刻,國際友誼賽已經連續七場未嘗勝果,近2場對上迦納與瑞士都無法得分,上一勝已經要追溯到去年10月對上無緣會內賽的紐西蘭友誼賽。日本隊最後一場友誼賽將在12日對上巴拉圭,接著就是世界盃小組賽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