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學霸!戴資穎碩士畢業出席畢典 將攻讀博士班

2018/06/09 11:12

「羽球天后」戴資穎(右)參加北市大畢業典禮。(記者蔡亞樺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在國際賽事表現出色的「羽球天后」戴資穎不忘學業,順利完成台北市立大學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的碩士學位,今日上午出席北市大的畢業典禮,穿上碩士服與戴著帽子的戴資穎現身典禮現場,還獲頒市長獎,戴資穎開心表示,終於畢業了。北市大校長戴遐齡表示,目前戴資穎已經考取學校的博士班,相當優秀,在運動、學校都能兼顧,堪稱是運動員的典範。

戴資穎今年獲頒「全國總統教育獎」、「十大傑出青年獎」。今天順利從台北市立大學碩士班畢業,並獲頒「市長獎」、「術科傑出貢獻獎」獎項。從國外返台的戴資穎今早出席參加畢典,一現身典禮現場,吸引不少畢業生上前合照,人氣相當高。

戴遐齡表示,戴資穎在校內的人緣非常好,課業上也是個自律性很高的學生,且與同學互動熱情、課業相互幫助,對同學也都很友善,不管在國外比賽或學習經驗都很樂意分享。

她也提到,戴資穎考上北市大博士班,相當不容易,世界頂尖的運動選手又能兼顧學業,是所有運動選手的典範,對戴資穎未來不管在學術或經歷都會非常完整。

談到畢業的心情,戴資穎開心地表示,這是她第一次穿上學士服與帽子,跟大家穿著一樣的衣服,邁向更好的未來,(心情)滿好的。記者問到如何兼顧學業?戴資穎笑說,「要非常努力」,對於攻讀博士班的部分,她也向自己喊話說會加油。

戴資穎目前仍在國訓中心訓練備戰,下場比賽將是6月26日在馬來西亞開打的「世界巡迴」超級750的馬來西亞賽。媒體問到這場比賽準備因應,戴資穎簡單表示,繼續努力練習、參加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