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備戰世界盃 西國主帥:球員必須適應VAR系統

2018/06/09 13:56

西班牙主帥洛佩特吉。(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葡萄牙感情好,不僅世界盃小組賽分在同組,更將是首戰對手,但有一點不同是,本屆世界盃啟用影像助理裁判系統(video assistant referee,VAR),這項系統葡國早在去年就引進,而西班牙國內聯賽下個賽季才會開始啟動,這也讓「無敵艦隊」主帥洛佩特吉(Julen Lopetegui)提醒球員,必須在暫停時做好身心上的調整。

這位西班牙主帥在子弟兵出戰對突尼西亞的友誼賽前向媒體表示,葡萄牙已經習慣了VAR系統而西班牙還沒,「當我們還不習慣停頓時,我們需要確保注意力能完全集中,這樣我們才能為恢復比賽的那一刻提前做好準備,有些前例顯示VAR的益處,但對團隊來說卻不見得。」

西班牙裁判協會主席Carlos Velasco Carballo也在友誼賽開賽前向「無敵艦隊」全員解釋VAR是如何運作,這也讓西國主帥表示,這次演講消除了球員們可能會有的疑慮,「這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VAR已經被啟用,我們必須接受並適應它」。

2010世界盃冠軍得主西班牙本屆與葡萄牙、摩洛哥、伊朗同分B組,一般預測伊比利半島鄰居西、葡會以小組賽前兩名出線,只是西班牙首戰就對葡國,得力爭分組第一晉級,至於真正的挑戰,應在八強才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