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夜市小球王」法網青少男單奪冠 曾俊欣教練爸爸感謝各界支持

2018/06/09 19:22

曾俊欣贏得2018年法國網球公開賽青少男單冠軍。(資料照,Andy cheung 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夜市小球王」曾俊欣贏得2018年法國網球公開賽青少男單冠軍,也是台灣史上第二位勇奪下大滿貫青少男單金盃的新生代,賽後他的教練爸爸曾育德感謝台灣各界支持,讓他與寶貝兒子無後顧之憂,逐漸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曾爸」曾育德是業餘網球發燒友,後來考上教練證,曾俊欣從小耳濡目染,自幼稚園中班開始打球,進永和中山國小才展開有系統訓練,由於媽媽在新北永和樂華夜市賣糖葫蘆,打球之餘常協助家人擺攤的曾俊欣,被球迷暱稱「夜市小球王」。身為曾俊欣的啟蒙教練,「曾爸」賽後表示,即使一路辛苦,曾俊欣一直很努力,2013年在歐洲最高級別網賽拿下冠軍後,如今再創佳績,更令他與團隊深感驕傲。

「曾爸」感謝文如下:「首先我們要非常感謝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廖裕輝理事長,在俊欣很小的時候,就幫助俊欣,讓俊欣有機會出國訓練比賽,增廣見識,更堅定了未來的方向與發展。這次出發前,理事長還特別約見、了解我們目前的狀況與需求,鼓勵俊欣勇敢的向前,組織更專業的團隊,並給予堅強的支持,讓我們無後顧之憂,也因為如此,在團隊的合作下,才有好表現。

我們也非常感謝台塑暨王詹樣公益信託一直以來給俊欣非常大的支持,使得俊欣在執行長期的比賽與訓練計畫,有堅強的後盾。

感謝中華航空公司,在俊欣出國征戰的過程當中,提供最舒適的服務,獲得充分的休息,以最佳狀態出賽,發揮訓練的成果。

感謝長庚運動醫療團隊提供的身體照護。

感謝Babolat 和Nike在裝備上的支持!

謝謝體育署在培育選手的計畫上,給了正在拚鬥的選手們莫大的支持。

謝謝俊欣的母校中山國小,新興國中,建國中學,在培育上的付出與支持!

謝謝許多支持俊欣的長輩、貴人、朋友們,在各個方面給俊欣提供的支持,謝謝您們!

俊欣現在有一個好的開始,未來俊欣的網球之路還很長,但受各界的幫助,我們希望借這個機會向大家表達由衷的感謝!希望您們持續幫俊欣加油打氣,也不吝給予指導。 也希望台灣更多運動選手也能得到需要的支持,大家一起為台灣體壇創造更好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