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夜市小球王」青少男雙攻頂失利 包辦冠、亞軍仍締佳績

2018/06/09 22:34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108年法國網球公開賽青少男雙決賽,我國第5種子曾俊欣/何承叡攻頂失利,4:6、4:6不敵非種子的捷克史提勒(Ondrej Styler)/日本田島尚輝,單打已封王的曾俊欣雖未再添「金」喜,這位「夜市小球王」包辦紅土大滿貫冠、亞軍,仍是台將新生代難得佳績。

左右開弓的年輕台將組合,開賽先遭破發,一路苦追無法扳回頹勢,仍讓前後排默契較佳的「捷日聯軍」先馳得盤。次盤雙方人馬互破開局,曾/何第7局發球又遭突破,讓雙上網戰術的「捷日聯軍」拉開差距,最終互保下直落2吞敗,激戰1小時屈居亞軍。

今年8月8日才滿17歲的曾俊欣,家人在永和樂華夜市擺攤賣糖葫蘆,青少男單決賽才直落2扳倒現任世界青少年球王巴伊茲(Sebastian Baez),「夜市小球王」首度笑捧金盃,並繼2008年法網掄元的「小胖」楊宗樺後,成為台灣史上第二位勇奪下大滿貫青少男單冠軍的新生代,即使稍後登場的雙打功虧一簣,未能媲美梁恩碩今年初澳網青少女雙料金盃,曾俊欣單日2連戰表現出色,前景備受期待。

曾俊欣無緣包辦男單、男雙雙料冠軍。(資料照,Andy cheung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