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韌帶撕裂恐動刀 日媒最感謝捕手老婆救了他

2018/06/11 13:10

大谷翔平。(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棒球場上,捕手常被稱作是投手的老婆,「二刀流」大谷翔平被診斷出右手肘尺側副韌帶二級撕裂傷,需要觀察3週,動手術機率不低,日本媒體為此撰文,特別感謝的就是當時與他搭配的天使隊捕手馬度納多(Martin Maldonado)。

《日刊體育》還原當時情形,大谷在台灣時間7日對皇家登板,局間練投時,馬度納多機敏察覺情況有異,數次朝休息區請示教練團「請過來」,但大谷依舊不間斷地練投,後來總教練索西亞上來詢問,大谷也是說:「大丈夫。」

最終天使隊沒有讓大谷逞強投第5局,提前換投退場,賽後診斷結果是大谷的右手肘韌帶部分撕裂,但如果當時繼續投下去,可能會投到韌帶完全撕裂的最壞情形。

報導提到,大谷平時會用西班牙語和來自波多黎各的馬度納多交談,馬度納多了解大谷在投手丘上頑強的意志,也因此才更要讓大谷停下,捕手的工作就是做好風險管理,這一次也幫助了大谷。

大谷與馬度納多。(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