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VAR改判12碼罰球第二例! 瑞典打破南韓大門

2018/06/18 21:30

金敏友在禁區鏟倒瑞典中場克雷森,經VAR影像輔助判決獲得12碼罰球(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當F組晉級大熱門德國不敵墨西哥後,今日同組「太極虎」南韓、「藍黃軍團」瑞典展開小組賽首場,上半場兩隊都無法踢破對手大門,下半場戰至61分鐘時,南韓後衛金敏友在禁區鏟倒瑞典中場克雷森(Viktor Claesson),經VAR影像輔助判決獲得12碼罰球,由瑞典隊長格蘭奎斯特(Andreas Granqvist)操刀,不僅取得生涯世界盃首顆進球,也助藍黃軍團取得1:0領先。

本屆世界盃首次引進VAR(Video assistant referees,簡稱VAR)技術,中文譯名「影像助理裁判」,針對「確認是否進球」、「是否判罰十二碼」、「直接紅牌」、「裁判誤罰球員或警告錯誤」,若出現上述4種狀況,由主審提出VAR請求,球隊無申請權。

日前法國「小王子」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在禁區被澳洲球員犯規,最終經由VAR檢視後,他也獲得首次由VAR改判的12碼罰球機會。巧的是,兩度VAR改判的苦主都來自亞洲南韓、澳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