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本屆至今最狂「下剋上」 日本創亞洲首贏南美紀錄

2018/06/19 22:29

日本隊是世界盃史上第一支擊敗南美洲的亞洲球隊。(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日本足球隊今天在世界盃首戰以2:1擊敗僅10人應戰的南美勁旅哥倫比亞,這也是本屆世界盃至今,世界排名以下剋上,排名相差最大的比賽,世界排名第61的日本扳倒世界第16的哥倫比亞,兩者相差45名。

根據FIFA推特,日本隊是世界盃史上第一支擊敗南美洲的亞洲球隊,終結52年來對戰17連不勝。

上屆巴西世界盃日本也跟哥倫比亞分在同組,日本當時以1:4不敵哥國。哥國擁有上屆世界盃進球王J羅,J羅今天替補上陣,沒有進球,另外吞下一張黃牌。

日本隊今年4月換掉波士尼亞外籍教練哈利霍迪奇,找來前國腳西野朗擔任教練,上任約兩個月,外界都不看好今年日本隊有機會在世界盃突破重圍。

沒想到,哥倫比亞此役戲劇性的開局,讓藍武士們上演了今天的日本奇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