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罰球慘遭取消 內馬爾進球創紀錄賽後激動落淚

2018/06/23 00:19

終於踢進本屆世界盃首球,壓力釋放的內馬爾賽後忍不住掩面哭泣。(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役火力遭瑞士封鎖的巴西王牌內馬爾,此役對上哥斯大黎加多次展現旺盛的進攻慾望,卻都無功而返,78分鐘時一次的12碼罰球更被取消,最後他終於在傷停補時階段進球,壓力終於釋放的內馬爾,賽後也難掩激動跪地掩面哭泣,而他不但幫助球隊以2:0獲勝,更讓巴西累積4分積分,暫居分組龍頭。

巴西今碰上哥斯大黎加,兩對在正規賽90分鐘,始終欠缺臨門一腳,遲遲無法攻破對手球門,直到傷停補時,戰局才出現變化,庫提尼歐先在門前接獲隊友的短傳,射進致勝球;隨後內馬爾在第97分鐘又再進一球,助巴西首勝開胡。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役第78分鐘時,內馬爾在禁區左翼遭拉扯,他順勢倒地,裁判原判處極刑,執行12碼罰球,但經過VAR檢視後,認定是內馬爾假摔,旋即沒收這次罰球,而這也是世界盃史上首次12碼球遭取消,不但讓巴西球迷空歡喜一場,也讓內馬爾當場暴怒。

78分鐘內馬爾原本要到12碼罰球,不過經VAR檢視後卻改判。(歐新社)

所幸在比賽結束前的最後一刻,內馬爾終於把握住機會射門破網,也澆熄哥斯大黎加最後反攻的氣燄,位為球隊踢下勝利,而他在最後在96分鐘48秒踢進的這一球,也打破了1982年西班牙世界盃法國隊Maxime Bossis,所創下的世界盃史上單場比賽中最晚的進球紀錄。

內馬爾傷停加時再補刀進球。(歐新社)

內馬爾賽後難掩激動的情緒,連對手都忍不住上前安慰。(歐新社)

內馬爾賽後情緒激動。(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