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VAR認證的假摔!內馬爾遭取消罰球寫歷史新頁

2018/06/23 08:50

內馬爾試圖要到罰球機會,不過經VAR檢視遭到裁判取消。(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巴西人氣球星內馬爾(Neymar)昨天悶了整場,隨著距離90分鐘的正規時間邁入倒數,巴西進球數還掛蛋,內馬爾試圖用誇張的動作吸引裁判注意,希望藉此得到罰球機會,卻讓成為本屆世界盃使用VAR以來,首次出現被裁判取消12碼罰球的情況,還被網友戲稱是「VAR認證的假摔」。

巴西昨天遭到哥斯大黎加的全場嚴防,雖然有多次機會卻屢遭門將納瓦斯 (Keilor Navas)擋下,內馬爾在第78分鐘殺到禁區,因重心不穩身體極度扭曲,最後整個人跌倒,雖然裁判第一時間響哨,讓巴西一度看到突破僵局的機會,不過經VAR檢視後,這次的罰球機會被沒收。

岡薩雷斯(Giancarlo González)防守時有碰到內馬爾,但他並沒有故意拉扯對手的球衣,只見內馬爾用誇張動作吸引到裁判注意,即便第一時間響哨,最後經VAR檢視隨即改判,讓巴西隊空歡喜一場。

內馬爾成為世界盃引進VAR系統以來,史上首次12碼球遭取消的案例,賽後也引起各界熱議,英格蘭傳奇球星萊因克爾(Gary Lineker)就說,「VAR百分之百是正確的,內馬爾假摔但VAR彰顯伸張正義,這正是VAR存在的意義。」

不少網友都大讚VAR技術,「VAR幹得太好了!」、「騙得了裁判騙不了VAR」、「VAR才是今夏真正的MV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