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小魔獸、阿札爾梅開二度!比利時5:2屠宰突尼西亞

2018/06/23 22:00

E.阿札爾梅開二度。(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世界排名第三的比利時再現強大的攻擊火力,隊長E.阿扎爾和「小魔獸」R.盧卡庫皆梅開二度,終場5:2大勝突尼西亞。

比利時曾於1986年拿下殿軍,本屆陣容星光熠熠,其中R.盧卡庫、E.阿扎爾 與梅騰斯組成「三箭頭」,攻擊火力驚人,也被評為是比利時的「黃金世代」,是史上最具冠軍相的一屆。

此戰形成進攻大戰,比利時開賽6分鐘就攻破對手大門,E.阿扎爾右翼突破,在禁區內製造犯規,並利用12碼罰球助隊開胡。

阿札爾12碼罰球進球慶祝。(美聯社)

比賽第16分鐘,比利時攻勢再起,「小魔獸」」R.盧卡庫接獲梅騰斯的助攻,在禁區內左腳抽射破網,比利時2:0領先。

盧卡庫(右)輕鬆射門。(美聯社)

陷入落後的突尼西亞很快展開反擊,哈茲里(Wahbi Khazri)執行自由球,將球吊到門前,由後衛布朗恩(Dylan Bronn)頭錘破門,縮小差距。

布朗恩頭錘後不久便受傷退場。(法新社)

但突尼西亞攻勢到此終結,比賽淪為比利時的攻擊秀,R.盧卡庫先在上半場傷停進帳本場第二球,而E.阿扎爾則在下半場第50分鐘錦上添花,巴舒亞伊則於第90分鐘,踢進本場第5球,率隊大勝突尼西亞。

巴舒亞伊(右)下半場多次嘗試終於破門。(美聯社)

比利時連兩場進攻大爆發,上一戰3:0擊敗巴拿馬,此戰又攻下5球,本屆已進帳8球,與地主俄羅斯並列進球最多的國家。

比利時和突尼西亞歷史上曾交手3次,比利時1勝1和1負,但在世界盃歷史上,2隊只有1次對戰,2002年世界盃兩隊戰成1:1平手,這是比利時史上首度在世界盃擊敗突尼西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