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重返98奇蹟? 克羅埃西亞盼返回榮耀

2018/06/24 10:03

克國球員慶祝戰勝阿根廷。(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22日以3:0擊敗阿根廷後,這支由達利奇(Zlatko Dalic)率領的克羅埃西亞國家隊引起了與1998年由布拉澤維奇(Miroslav Blazevic)帶領的克國傳奇隊伍的比較。

1998年法國世界盃,克羅埃西亞先是在16強賽擊敗羅馬尼亞,並在8強賽爆冷淘汰德國,最後取得第3名的佳績。直至今日,當年克國的表現可說是一場奇蹟而為人所稱道。

但在之後幾屆世足賽,克國再也無法達到當年的高度。2002、2006無法衝出小組賽,2010甚至沒能進入32強,上屆巴西世足也走不長遠,僅止步第一輪。然而,今年在先後贏過奈及利亞和阿根廷後,克國確定闖入第二輪,而開始讓球迷們興起重振當年榮耀的期望。

「確實有很多比較。」克國前鋒佩里希奇(Ivan Perisic)說:「他們在法國完成了一場奇蹟。當時我才9歲且夢想有一天可以像他們那樣。現在我在這裡比賽並且有望能夠接近他們的成就。」

目前達利奇最能依靠的,正是都在上一場比賽都得分的中場二人組:拉基蒂奇Ivan Rakitic)和莫德里奇(Luka Modric)。後衛科魯卡(Vedran Corluka)甚至相信他們是無敵的二人組:「也許我有點太誇張,但對我來說他們就是最棒的中場組合,希望他們能帶領我們走更遠。」

1998年的克國也擁有極優秀的組合:極富創造力的中場組合博班(Zvonimir Boban)和普羅辛內茨基(Robert Prosinecki)。另外也有曾獲金靴獎、現任克國足球主席的傳奇前鋒蘇克(Davor Suker)。

科魯卡說:「他們都是傳奇與偶像。這是我們近20年來第一次晉級第二輪,我希望我們能夠達到他們的表現。」

克羅埃西亞仍不被外界看好能夠走到四強,佩里希奇表示理解:「這20年來的表現確實讓我們不值得被期待,但繼上次歐冠後,我們有機會能夠更進一步。我們將認真面對最後一場對冰島的比賽以及第二輪的賽事。」

莫德里奇。(資料照,路透社)

拉基蒂奇。(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