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他倆進球後做這動作 恐將面臨2場禁賽

2018/06/24 09:0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瑞士昨在小組賽以2:1擊敗塞爾維亞,2名進球的隊員札卡(Granit Xhaka)和夏奇里(Xherdan Shaqi)都在胸前比出老鷹展翅的敏感手勢,今卻傳出2人恐將面臨禁賽處分。

據英媒《太陽報》指出,FIFA打算針對2人的敏感政治手勢處罰,因塞爾維亞足協主席對瑞士這2名球員的動作大表不滿,要求官方必須有所動作。

札卡夏奇里昨在進球後紛紛在胸前比出象徵阿爾巴尼亞國旗的老鷹手勢,2人雖為瑞士踢國家隊,卻都是阿爾巴尼亞裔的球員,而塞爾維亞長期與阿爾巴尼亞族不合,雙方因領土爭議關係緊張。

報導指出,FIFA已針對2人進行紀律懲處討論,而根據FIFA規章,任何有關政治的口號出現在比賽中都將面臨2場禁賽以及至少3800英鎊(約新台幣15萬元)的罰款。

札卡和夏奇里因敏感手勢遭到大會關切。(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