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不當假摔詐欺犯!比利時「小魔獸」誠實舉動被讚爆

2018/06/25 07:40

比利時「小魔獸」R.盧卡庫。(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小魔獸」R.盧卡庫(Romelu Lukaku)今年世界盃小組賽表現大放異彩,連兩戰梅開二度除了帶領比利時拿下2連勝之外,進球榜追平C.羅納度位居第二,此外,R.盧卡庫場上一「誠實」舉動還被讚爆。

足球場上摔倒十分常見,但有時候球員在場上會用「假摔」演技,騙到12碼罰球或自由球機會,球員都變成了「詐欺犯」,難得的是,R.盧卡庫(Romelu Lukaku)並沒有這樣做。

R.盧卡庫在小組賽第2戰對上突尼西亞的比賽,比賽進行至第27分鐘,R.盧卡庫在禁區右路推進,突尼西亞的門將班穆斯塔法(Farouk Ben Mustapha)衝出來試圖破壞R.盧卡庫的進攻機會,而他也因為對手的防守最後整個人倒至底線外。

R.盧卡庫並沒有向裁判要求罰球機會,而是第一時間主動示意這並不是犯規,此舉也讓球迷紛紛大讚,「R.盧卡庫很有格調,雖然他在禁區摔倒,但他拒絕了可能要到罰球的機會,這樣的行為在比賽很少見。」、「真的太有運動家的風度了!」、「我欣賞R.盧卡庫!」。

還有球迷故意拿出內馬爾(Neymar)「假摔」圖出來與R.盧卡庫形成對比,「R.盧卡庫的運動家風度VS.內馬爾的誇大行為。」

橄欖球界的知名裁判Nigel Owens也說,「R.盧卡庫幹得好!真的該好好讚美他,他拒絕跟裁判要犯規,反而是展現出可貴的運動員風度,現在開始可以多多期待球員有這樣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