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終結桃田21連勝 大馬拿督李宗偉勇奪賽事第12冠

2018/07/01 17:08

李宗偉不愧拿督,勇奪大馬公開賽冠軍。(美聯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男單冠軍賽今天壓軸登場,由地主希望、大馬拿督李宗偉碰上近況火紅的日本好手桃田賢斗,大馬粉絲全場不斷幫地主好手加油,兩人防守與進攻都有一定水準,全場來回拍數多,比賽內容精采,激戰71分鐘,李宗偉以21:17、23:21,力退桃田,收下個人在大馬賽第12冠。

李宗偉八強時擊敗現任球王安賽龍,近況逐漸加溫,面對世界第11的桃田賢斗,李宗偉過去與他交手兩次,兩人各握有一勝,上次碰頭是亞錦賽,當時桃田直落二搶勝。

這次來到李宗偉地盤,桃田賽前透露,來到大馬,就是想跟他們最強的選手對決,他也如願以償在決賽強遇拿督。

李宗偉與桃田賢斗防守、攻擊技術一流,首局李宗偉拉開到3分差,但桃田沒有棄守,他也步步逼近,追到17:18落後,李宗偉則連下3分,首局先馳得點。

換邊後,次局李宗偉拉開到13:6大幅差距,桃田賢斗韌性超強,耐心與對方拉吊,兩人曾一度來回達50拍,追成1分差距,李宗偉則回敬高速殺球,飆到時速409公里,後半段來到18:15領先,但伺機而動的桃田連下4分,反倒19:18超前。

兩人後半段4度戰成平手,儘管桃田化解一個冠軍點,李宗偉挾著地主強運,靠著一記幸運翻網球,再度拚到冠軍點機會,最後一球桃田吊後場,線審喊IN,李宗偉舉手挑戰,最後鷹眼螢幕顯示,些微差距為OUT,李宗偉興奮倒地,感謝這座球場。

慶祝勝利後,李宗偉到對面場地擁抱桃田賢斗,兩人相擁許久,李宗偉對這位年紀相差12歲的年輕好手充滿期待,頗有傳承意味。

李宗偉賽後帶著寶貝兒子們上台領獎。(美聯社)

李宗偉不愧拿督,擊敗桃田勇奪大馬公開賽冠軍。(美聯社)

李宗偉不愧拿督,擊敗桃田勇奪大馬公開賽冠軍。(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