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球后殺手謝淑薇:生涯最大勝利 溫網平常心出擊

2018/07/08 06:03

謝淑薇再次上演大驚奇,逆轉拍落世界球后。(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在2018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一戰成名,3盤大逆轉當今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Halep),不但首晉草地大滿貫女單16強,更是32歲的她,近2年來第3次擊敗全球前10大高手,成為2009年「網球精靈」張凱貞後,第二位扳倒現任NO.1的台將,排名可望從目前48至少躍升至35席。

「這是我生涯最大勝利,頭一次擊敗世界第一的強敵,真讓人難以置信。」賽後謝淑薇表示,近來加強體能,明顯收到成效,雖然第一盤打得有些緊張,第二盤回神後表現漸入佳境,「我很開心享受這一切,所以第三盤落後不想放棄,當然專注在比賽也有所幫助。」小薇強調,哈勒普底線強抽相當出色,只能想辦法用拿手切球來改變節奏,「她每一球都打很深,我如果不放手一搏,就不可能逆轉。有人說我笑時會打更好,所以我試著多笑。」 

謝淑薇表示,進入溫網第2週,同樣不會給自己壓力,保持平常心出擊,「就繼續享受比賽與在地生活,包括品嚐草莓奶油等美食,順便逛逛商店。」小薇曾在2008及今年兩度挺進澳網女單16強,如今溫網已是四大賽的第三次,還有機會更上層樓,而她今年澳網就在64強擊敗當時世界第3的西班牙名將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至於去年法網,小薇則是首輪氣走當時世界第8的英國好手康塔(Johanna Konta),還留下紅土大滿貫最佳32強戰績。 

首次上稿 03:14
更新時間 06:0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