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印尼當福地 戴資穎一年雙冠亞運大利多

2018/07/08 17:10

戴資穎。(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封后,年初她也在同個場地舉行的超級500系列印尼大師賽摘冠,球后在此完成十連勝、雙冠輝煌紀錄,8月雅加達亞運羽球項目也將在此開戰,對於球后,不管是場地適應、或是球迷加油聲,將是一大利多。

戴資穎4年前於南韓仁川亞運,女單賽事四強戰不敵中國金花李雪芮,儘管在四強止步,但收下並列銅牌成績,已是台將女單最佳紀錄。

相隔4年,風水輪流轉,亞洲勁敵不在是中國金花們,中國可望派出何冰嬌、陳雨菲應戰,泰國則有依瑟儂,日本有奧原希望與山口茜,南韓有一姊成池鉉,印度有奧運銀牌辛度、銅牌賽娜,攤開世界排名前十名單,幾乎都是亞洲好手。

亞運金牌含金量相當高,甚至比奧運更難挑戰,過去四屆亞運女單金牌都是中國天下,其中2006年香港王晨則是中國轉籍選手。

今年中國女單金牌的壟斷可能遭到中止,尤其世界球后戴資穎,對他們將是一道難題。

戴資穎曾表示,今年目標就是打好世錦賽與亞運。

出征8月下旬亞運前,戴資穎仍有另一場大賽世錦賽,世錦賽8月初開打,去年戴資穎為了世大運放棄挑戰世界冠軍機會,今年有機會把失去的榮耀搶回來。

戴資穎。(歐新社)

戴資穎。(歐新社)

戴資穎。(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