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對手遇爭議判決「裝死」 謝淑薇大器回應

2018/07/10 08:33

謝淑薇。(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謝淑薇昨在溫網女單遭淘汰,止步16強,但第一盤末,中國籍主審出現爭議判決,謝淑薇的對手、斯洛伐克女將齊布可娃(Dominika Cibulkova)甚至「裝死」,對誤判不聞不問,遭批有失運動家精神,賽後訪問媒體都聚焦在此事,謝淑薇受訪大器回應,表示她可以理解齊布可娃的不滿。

相關新聞:
溫網》謝淑薇獲重打機會 對手怒:就算誤判也不能改判
溫網》行為無運動家精神? 齊布可娃IG、FB被灌爆


昨役關鍵第10局,謝淑薇以0:30落後,她發球後,齊布可娃回擊壓線,被裁判喊出界,謝淑薇仍回擊進場內,不過齊布可娃沒回擊,她直接提出挑戰,鷹眼顯示有壓線,未料這時中國籍主審竟未判重打、直接判給齊布可娃得分,變成0:40。

這判決讓謝淑薇不滿,當場與主審抗議,她賽後說:「對我而言,如果我就這樣接受這個判決,那就陷於0:40落後了,想要再贏下這一局會很難,所以我想說天啊!就走過去找主裁判理論,請她找賽事執行長來,希望她們能給我機會重打,最後她們這樣做了,所以我很開心。」

但在賽事執行長出面了解期間,齊布可娃在旁都不出聲,直到賽事執行長詢問才說話,這名斯洛伐克悍將認為是她得分,經過爭論後,主審決定改判,讓謝淑薇重打,這時輪到齊布可娃不高興,還與主審抗議。

謝淑薇賽後表示,她能理解齊布可娃的不滿:「我知道她是因為想贏得這場比賽,她每球都打得很努力,就像我也是因為想贏才會去找裁判理論,也許她當下沒有注意,我想有時候很累,沒看到的話也很正常,她也有可能只是專注在球場,沒有專注在我的回球,每個人個性都不一樣嘛,如果最後判決是正確的,我覺得沒所謂,不需要這麼嚴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