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懼中國打壓 外媒:謝淑薇、戴資穎讓世界看到台灣

2018/07/11 10:44

戴資穎(左)和謝淑薇(右)的勝利,讓世界看見台灣。(資料照,歐新社、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網球好手謝淑薇在溫布頓錦標賽爆冷擊敗當今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晉級女單16強,而羽球球后戴資穎則在超級1000系列的印尼公開賽封后,締造29連勝和5連冠的佳績,兩人的好表現引發外媒高度關注。日本《外交家》(The Diplomat)網站刊文指出,雖然台灣在國際上屢屢受到中國的打壓,不過這兩名女將在國際賽發光發熱,贏得國際認可,讓世界更認識「台灣」,而不是「中華台北」,也不會是「中國」。

Wikistrat的政治風險分析管理師Gary Sands今在《外交家》網站投書指出,中國為打壓台灣國際地位,台灣代表團只能以「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之名參加國際比賽,中國更愛把台灣改稱為「中國台北」,而近期手段更是蠻橫,施壓全球航空公司,配合「一中政策」更改台灣名稱。

不僅如此,不少國際企業將台灣列為國家,但也都遭到中國的施壓,要求把台灣「去國家化」,服飾品牌Zara等企業都曾被中國脅迫過。

而作者認為,就算北京當局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但謝淑薇和戴資穎在國際舞台上的亮眼表現讓世界看到了台灣,在大多數的網球和羽球迷心中,他們的勝利是屬於台灣的,而不是中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