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政治不正確? 克國後衛慘被觀眾噓

2018/07/12 09:2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克羅埃西亞後衛維達(Domagoj Vida)稍早結束的「英克大戰」中慘被莫斯科觀眾噓,起因竟是政治問題!

在克羅埃西亞對決英格蘭的四強戰中,只要維達一觸球,莫斯科的觀眾就會報以噓聲與口哨。原因是維達曾在一支影片上高呼:「榮耀烏克蘭!」

維達曾經為烏克蘭的俱樂部踢球。自從俄羅斯於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後,烏克蘭與俄羅斯的關係就非常緊張。

國際足協(FIFA)譴責維達的言論違反了世足賽政治中立的原則,並懲處了與維達一同拍片的武科耶維奇(Ognjen Vukojevic),一位克羅埃西亞教練團的成員,11400英鎊(約46萬台幣)的罰款。

儘管維達解釋那部影片並非要傳達任何政治訊息,他已得罪了俄羅斯的群眾。部分俄羅斯人表示原本要支持克羅埃西亞,現在已經改變主意。

維達。(歐新社)

英克大戰中的維達。(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