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都是官方的錯?英媒找出費德爾爆冷輸球關鍵

2018/07/12 13:14

費德爾止步溫網八強,無緣挑戰衛冕霸業。(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費德爾(Roger Federer)五盤大戰抱憾出局,無緣挑戰衛冕溫網冠軍的霸業,而他在今年首次被移到中央球場以外的場地出賽,就發生意料之外的挫敗,外媒認為可能是第一球場的魔咒,費德爾才會爆冷落敗。

費德爾去年以一盤未失的姿態高捧溫網第八冠,草地賽事超群的實力加上高人氣,溫網官方安排賽程時會優先將費德爾排在中央球場出賽,但八強戰卻罕見的被排到第一球場。

費德爾在第一球場出賽已經是2015年八強的事了,3年來首度在此出賽,英國媒體《Herald Scotland》就以第一球場的魔咒推測費德爾落敗的可能,因為納達爾(Rafael Nadal)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兩大巨頭在上屆都在第一球場出賽提前中箭落馬。

貴為衛冕冠軍的費德爾和安德森(Kevin Anderson)八強賽沒被安排在中央球場,但他並沒有任何怨言,至於換球場到底有沒有差?費德爾不認為這是輸球的理由,他說:「我不認為我如果去年在第一球場打球,今天的結果會有何影響,我記不太清楚當時在那裡打球的感覺,老實說,我覺得在哪打球並不重要,我曾有拿下比賽的機會,是我自己沒把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