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老經驗柯珀贏得「矛盾對決」 重返草地大滿貫壓軸

2018/07/12 21:26

柯珀晉級溫布頓女單決賽。(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4強上演「矛盾對決」,擅長接發球的「左手劍」柯珀(Angelique Kerber)技高一籌,2個6:3強壓去年法網紅土爆冷封后的21歲新星歐絲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德國第11種子繼2016年重返草地大滿貫壓軸,終極對手將是產後復出的美國前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單挑德國13種子戈葛絲(Julia Gorges)的勝方。

30歲的柯珀大器晚成,2年前澳網奪冠才一戰成名,當年她溫網也殺入決賽,最後不敵火力兇猛的衛冕者小威。如今面對年輕9歲的拉脫維亞後輩,老經驗的柯珀穩紮穩打,深厚接發球功力擋住對方強轟,全場逼出7個破發點且4度得逞,一路壓制攻勢積極的歐絲塔潘珂,總計只花67分鐘,直落2再度鎖定草地大滿貫決賽門票。

至於打法迥異的歐絲塔潘珂,此行雖敗猶榮,4度溫網參戰首闖前4,年紀輕輕的她前途不可限量。

歐絲塔潘珂。(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