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無限長盤打到破紀錄!南非巨人苦不堪言:該改制了...

2018/07/14 08:57

南非巨人安德森。(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安德森(Kevin Anderson)無疑是今年溫網最累的男人,連兩場都經歷五盤「長盤制」大戰才辛苦勝出,兩戰合計打了10小時又50分鐘,筋疲力盡的安德森賽後表示,「我真的希望這是大滿貫可以修改長盤制的訊號!」

32歲的南非巨人安德森八強賽和費德爾(Roger Federer)克服盤數0:2的絕對落後劣勢,最終以2:6、6(5):7、7:5、6:4、13:11勝出,休息一天後四強賽遇到美國巨砲伊斯納(John Isner)同樣打得難分難解,安德森以7:6(6)、6(5):7、6(9):7、6:4、26:24獲勝,這場耗時6小36分鐘的比賽創下溫網史上第2長,同時是男單四強戰打最久的一戰,伊斯納與馬胡(Nicolas Mahut)在2010年廝殺11小時又5分鐘仍高懸歷史。

安德森搶下得來不易的一勝,這將是他首度打進溫網決賽,同時也是生涯第300勝,但對於無限長盤決勝的賽制,安德森認為,或許大滿貫官方該有所改變,對所有人或許都是種解脫,「最後我就是告訴我自己,『我必須相信我自己』。」長盤大戰對球員來說,無疑是體力和意志力的極大考驗。

「對我們來說,打了那麼久的比賽,我認為我們可以好好正視這點,因為這感覺真的不太好。」安德森提出他的觀點,「我個人認為或許決勝盤可以在12:12的時候就用搶七決勝負了。」

目前4大滿貫賽只有美網是在決勝盤採用搶七制,澳網、法網和溫網則維持長盤制,球員必須連贏2局才能獲勝,安德森在第49局破了伊斯納後成功保發才結束這場惡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