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三冠王」喬帥5盤大戰強壓蠻牛 重返草地大滿貫決賽

2018/07/14 22:37

喬科維奇擊敗納達爾,將爭奪今年溫網男單金盃。(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龍爭虎鬥,「三冠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隔日補賽後勁十足,決勝盤長盤制終結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最後挾6:4、3:6、7:6 (11:9)、3:6、10:8辛苦勝出,東山再起的塞爾維亞前世界球王,週日將與南非「大狗」安德森(Kevin Anderson)爭奪男單金盃。

由於203公分安德森與208公分的美國長人伊斯納(John Isner)在「巨人戰爭」廝殺長達6小時36分鐘,導致週五「喬納對決」只打3盤就到了當地晚間11時,依官方規定被迫喊卡,雙雄改至週六再戰,喬帥暫以盤數2:1領先 。隔日再上陣,第8局喬帥卻先遭破發,氣得他拿球拍怒打鞋底,無路可退第9局又錯失回破機會,讓「蠻牛」扳回一城。

決勝盤雙方互保5平僵持不下,戰線又拉入連贏2局才出線的「長盤制」,喬帥展現深厚接發球功力,頻頻化解第2種子強敵左手上旋球猛攻,尤其關鍵第18局總算「再見破發」,第12種子費番手腳馴牛得逞,也把對戰納達爾紀錄改寫為27勝25負。

32歲的安德森後勁十足,先前8強歷經「長盤制」爆冷氣走賽史「八冠王」的瑞士衛冕者費德爾(Roger Federer)後,準決賽這位「費爸殺手」再度撐過「無限」長盤拉鋸考驗,第2度挺進四大賽壓軸秀,同時首闖溫網決賽。至於坐擁12座四大賽男單金盃的喬帥,則是第5度草地大滿貫爭冠,曾三度溫網封王的他,與安德森交手5勝1負佔上風,包括2011、15年草地大滿貫過招都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