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飽受傷勢所苦 前球王喬科維奇曾懷疑自我

2018/07/15 14:47

喬科維奇。(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年溫布頓網球賽,塞爾維亞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五盤激戰擊敗「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挺進溫網男單決賽,這也是他自2016年的美網後,再度闖進大滿貫決賽。近年飽受傷勢所苦的喬科維奇坦言,低潮時一度懷疑自己能否打下去。

生涯擁有12座大滿貫冠軍的喬科維奇,從去年溫網16強因手肘傷勢被迫提前退賽,還提前結束賽季養傷。今年他在澳網復出時,16強戰遭南韓新星鄭泫直落三橫掃出局,法網又止步在8強,世界排名一度掉到第22名,讓他相當沮喪。

喬科維奇說,「我有些懷疑、沮喪,失望,質疑是否要繼續以這樣的方式走下去。」他表示,自己克服了這些挑戰和障礙,讓他得以重回大滿貫決賽。喬科維奇坦言,如果是6個月前,這事想都不敢想,「我真的恢復身手了嗎?是,打網球很難,不相信我能做到最好。」

喬科維奇生涯在2011年、2014年、2015年奪溫網男單金盃,今晚將在決賽面對南非好手安德森安德森(Kevin Anderson),挑戰他個人溫網第4冠、大滿貫第13冠。

喬科維奇擊敗納達爾,挺進溫網決賽。(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