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全民集氣 「夜市小球王」今晚爭青少男單冠軍

2018/07/15 15:46

曾俊欣勇闖青少男單決戰。(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頭號種子曾俊欣已5連勝1盤未失勇闖青少男單決戰,今晚約8時將與英國地主非種子德瑞波(Jack Draper)爭奪冠軍,我國「夜市小球王」有機會克服「客場劣勢」,笑捧第2座四大賽金盃。

週六曾俊欣與青少年組、輪椅組的球員及球僮們,才與造訪全英草地俱樂部的劍橋公爵夫人凱薩琳、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等英國王室成員會面談話。近況甚佳的寶島小將,下月8日將滿17歲,目前青少男世界排名第1,本季已連三項大滿貫青少男單都晉決賽,包括今年初澳網硬地亞軍、6月法網紅土首度摘冠,如今又在草地大滿貫奏捷,已締造他自法網起11連勝、連取22盤的強勢紀錄。

家人在新北永和樂華夜市擺攤賣糖葫蘆的曾俊欣,此行也超越同胞前輩王宇佐2001年溫網青少男單4強障礙,首闖壓軸秀的「夜市囝仔」更準備順勢攻頂,把連勝場次推進至12,除了榮膺首位溫網青少男單封王的台將,更將是我國史上連奪雙料大滿貫青少男單金盃的第一人。 

至於曾俊欣的對手德瑞波也不好惹,儘管目前青少男排名僅33,卻是1962年後首晉溫網青少男單壓軸的東道主新希望,加上他的父親羅傑(Roger Draper)曾擔任2006至13年間英國草地網協祕書長等重要職務,溫網形同自家後院,可說坐擁絕對的地利、人和等優勢,臨場勢必對「夜市小球王」造成壓力。

曾俊欣勇闖青少男單決戰。(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