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新后柯珀:失敗的2017年造就這座冠軍!

2018/07/15 16:10

柯珀奪冠後倒地慶祝。(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夢想成真,太棒了!我無法形容此刻感受。」首度贏得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冠軍,樂得德國第11種子柯珀(Angelique Kerber)倒地流淚慶賀,笑捧生涯第3座四大賽金盃的她說:「從小就夢想著這天到來,能夠在此奪冠,確實是生涯中非常特別的重要時刻。」

 30歲的柯珀一路闖關,與產後復出的美國前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會師決賽,也重現2016年草地大滿貫爭后戲碼,「說實話,賽前我很緊張,因為面對小威必須拿出最佳狀態。」這回日耳曼「左手劍」汲取2年前輸球教訓,固守底線穩紮穩打,2個6:3強壓36歲已當媽媽的小威,讓柯珀繼2016年囊括澳網、美網雙料金盃後,風光戴上第3頂大滿貫后冠。

 坦承曾一度迷失的柯珀透露,這個大滿貫冠軍得來不易,和先前那兩座完全不同,尤其去年她盛極而衰,甚至排名還從世界第1慘跌出20席外,加上年紀愈來愈大,幾乎沒多少人看好她能東山再起,「那段期間確實很痛苦,但是沒有2017年的失敗折磨,我也不會拿到這個金盃。過去一年我經歷學會太多東西,現在更瞭解自己,也更懂得如何處理並享受一切。」

 如今柯珀四大賽已贏得其三,只差紅土的法網就能湊齊「生涯全滿貫」,對此她謹慎回應,「是的,我還沒贏過紅土大滿貫,也許將來有機會吧,但那還有段很長的路要走。」

柯珀奪下今年溫網女單冠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