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法國4:2擊敗克羅埃西亞 勇奪隊史20年來第二冠

2018/07/16 00:54

法國奪下世界盃隊史第二冠。(法新社)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高盧雄雞」法國與「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相隔20年再度在世界盃碰頭,如今則在冠軍戰舞台交手,法國上半場靠著對手的烏龍球和手球犯規,取得2:1領先,並在下半場展現兇猛火力,波格巴(Paul Pogba)和姆巴佩(Kylian Mbappe)先後進球,法國終場以4:2擊敗克羅埃西亞,抱回睽違20年的隊史第二座世界盃冠軍。

世界排名第7的法國隊總身價高達10.8億歐元,為本屆身價最高的球隊,是排名第20的克羅埃西亞總身價3.6億歐元的3倍之多,雙方差距相當懸殊。兩隊上一次交手必須回溯到1998年世界盃,當時法國隊以2:1擊敗克羅埃西亞,最後奪下隊史首冠。

克羅埃西亞開賽積極搶攻,多次在法國門前發動攻勢,克國前鋒佩里希奇(Ivan Perisic)頻頻在左路單刀切入,讓法國後防嚇出冷汗,不過都順利解圍。

姆巴佩在第17分鐘也在右路盤帶發動攻勢,隨後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在禁區外被犯規,他操刀自由球,直朝禁區射去,克國曼佐基奇(Mario mandzukic)頭錘解圍,卻頂進自家球門,變成烏龍球破網,法國先馳得點,這也是世界盃決賽第一次出現烏龍球。

克國曼佐基奇頭錘解圍出現烏龍球。(美聯社)

僅過了10分鐘後,克羅埃西亞發動反攻,前鋒佩里希奇在第28分鐘破網扳平戰局,不過克國沒有開心太久,剛當英雄的佩里希奇在第35分鐘禁區內在對方開角球時,手意外碰到球,裁判啟動VAR判定手球,讓法國有12碼罰球的機會,葛里茲曼操刀進球,法國上半場就以2:1領先。

落後1球的克羅埃西亞下半場頻頻發動快攻,法國門將尤里斯(Hugo Lloris)表現神勇,屢次擋下克國射門,法國雖然領先,但沒有龜縮防守,反而是積極進攻,讓克羅埃西亞疲於奔命。

而在第53分鐘時場中也出現插曲,球迷衝進場干擾比賽,最後被工作人員抬出場。法國明星中場波格巴(Paul Pogba)在第58分鐘禁區外勁射破網,姆巴佩也在第65分鐘進球,助隊拉開領先優勢。

法國門將尤里斯在69分鐘發生嚴重的清球失誤,讓曼佐基奇輕鬆追回一球,克國全力追趕,但仍難挽頹勢,終場以2:4敗下陣來,法國也捧回相隔20年的隊史第2座大力神盃。

佩里希奇在第28分鐘破網扳平戰局。(美聯社)

克羅埃西亞出現手球犯規,葛里茲曼操刀12碼破網,助隊超前。(法新社)

莫德里奇(美聯社)

波格巴(右)。(路透)

姆巴佩(右)。(路透)

法國隊奪冠,全員將總教練德尚拋起慶祝。(歐新社)

法國奪下世界盃隊史第二冠。(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