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夜市小球王」草地大滿貫奪冠 台將史上第一人!

2018/07/15 22:18

曾俊欣首度笑捧草地大滿貫金盃。(擷取自ITF推特)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男單決戰,頭號種子曾俊欣以小搏大克服「客場劣勢」,6:1、6:7(2:7)、6:4扳倒高出半個頭的英國地主非種子德瑞波(Jack Draper),「夜市小球王」首度笑捧草地大滿貫金盃,也是6月法網起四大賽連續第2冠,再創寶島新生代空前佳績。

家人在新北永和樂華夜市擺攤賣糖葫蘆的曾俊欣,此次倫敦之行連戰皆捷,不但超越同胞前輩王宇佐2001年青少男單4強障礙,首闖壓軸秀的「夜市囝仔」再接再厲,6連勝僅失1盤強勢攻頂,更榮膺首位溫網青少男單封王的台將,也是我國連奪雙料大滿貫青少男單金盃第一人。下月8日才滿17歲的他,已被各界視為亞洲網壇新希望,前途不可限量。 

目前青少男世界排名第1的曾俊欣,近況調整甚佳 ,本季三項大滿貫青少男單都晉決賽,包括今年初澳網硬地亞軍、6月法網紅土首度摘冠,如今又在球速偏快的草地大滿貫奏捷,拚出四大賽12連勝的不敗紀錄,各種場地適應得宜的「夜市小球王」,士氣正值高峰,接下來美網硬地也大有可為。

溫網冠軍戰面對身高188公分、左手持拍的德瑞波,矮了13公分的曾俊欣挾快制高,迅捷刁鑽球風接連破發,4:0強勢開局,也重挫高大對手士氣,首盤只花26分鐘拿下。次盤曾俊欣遭遇東道主頑抗,但他展現大將之風,克服第3局先遭破發壓力,第6局回破咬上,可惜雙方6:6僵持不下時,曾俊欣搶7先拿2分,卻讓德瑞波倒趕7分扳回一城。戰線被拖進決勝盤,台英雙雄上演「互破大戰」,曾俊欣第9局關鍵突破,5:4聽牌時又後來居上保發,總計耗費2小時5分鐘鎖定勝利。

出身當地網球豪門的德瑞波,父親羅傑(Roger Draper)曾任2006至13年英國草地網協祕書長要職,溫網形同自家後院,堪稱1962年後首闖溫網青少男單壓軸的地主新星,卻未掌握絕對的地利、人和等優勢,最終仍栽在曾俊欣拍下,無緣解除長達56年的青少男單地主「冠軍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