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喬帥重「溫」吃草滋味 自豪兒子見證奪冠

2018/07/16 01:15

喬科維奇奪下溫布頓男單冠軍。(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落幕,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東山再起榮膺「四冠王」,男單決賽贏球當下,這位塞爾維亞前世界球王蹲下身,重現昔日「吃草」慶功動作,領獎時更自豪不到5歲的寶貝兒子見證歷史,「我很高興有人在觀眾席上叫我爸爸!」

喬帥展現接發球實力,6:2、6:2、7:6(7:3)扳倒身高203公分的南非長人安德森(Kevin Anderson),相隔3年笑捧草地大滿貫第4冠,也是生涯第13座四大賽金盃。賽後這位贏家再度蹲著,平靜品味全英俱樂部草地球場上的綠茵滋味,談及拔草仔細咀嚼的招牌舉動,31歲的喬奇笑說:「味道非常棒,我很榮幸能在這裡五次打進決賽、四次奪冠。我為自己感到驕傲,謝謝大家支持。」

大會頒發冠軍獎盃時,喬帥可愛的兒子突然出現在看台,被媽媽扶著眺望父親神情開心,「感覺太棒了,這可是頭一回有人在那裡叫爸爸。因為他還不到5歲,所以不能到現場看比賽。但我們希望他能看我捧起奬盃的模樣,見證這一刻,我真的很高興。」其實這小子先前也曾在訓練球場現身,調皮好奇四處玩耍相當逗趣,有子萬事足的喬帥也說:「過去這兩週,他可是我最好的訓練搭檔。」

能夠打破兩年的大滿貫「冠軍荒」,喬帥坦承一路走來相當辛苦,更慶幸有家人和團隊支持,「現在回頭說過去都很容易,這是個必經過程,我必須相信自己,學會信任身邊的人,尤其我手肘開過刀,這是生涯第一次這麼嚴重的傷痛,我也曾自我懷疑,所以如今能在這樣神聖的地方,再次拿到冠軍,感覺非常、非常特別。」

喬帥領獎時更自豪不到5歲的寶貝兒子見證歷史。(美聯社)

喬帥東山再起榮膺「四冠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