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西班牙獲頒「公平競賽獎」 球迷驚:竟然不是日本?

2018/07/16 17:07

西班牙國家代表隊。(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俄羅斯世界盃落幕,各獎項也依序頒布,其中今年的「公平競賽獎」,國際足總頒給了西班牙,引起社群網站上的球迷們驚訝:「為什麼不是頒給日本?」

「公平競賽獎」是頒發給在競賽中經常保持公平競技、或是針對長期表現良好秩序的團體或個人,西班牙本屆獲獎原因是4場比賽只吞了2張黃牌,沒有被出示紅牌,總犯規次數為34次。依照規定,今年西班牙的每名球員都可以獲得FIFA頒發的價值5萬美元獎牌和證書。

不過推特上許多國外球迷認為,這個獎照道理是要頒給日本隊,因為日本在小組賽時,才靠著黃牌數較少,擠下積分相同的塞內加爾,成為史上首支靠著「公平競賽規則」晉級16強的隊伍。

至於球場外表現,日本隊球迷賽後自願留下來撿拾垃圾的應援方式,還有日本隊球員自發整理更衣室等等好榜樣,在賽事期間皆引起全世界媒體報導稱讚。

或許是今年西班牙的表現太令人失望,因此推特上許多外國球迷大感質疑,不留情狠酸:「為啥??日本才該得吧」、「西班牙躺著也拿獎」、「有拉莫斯(Sergio Ramos)的球隊竟然還可以得到公平競賽獎?」、「我想是因為西班牙門將德赫亞送了很多球給對手,已經把『公平競賽』的定義昇華到另一個境界了。」

日本隊賽後把休息室清理得一塵不染,令網友大讚。(取自推特)

日本球迷賽後收拾垃圾。(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