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生涯和戴資穎對戰打平 「世界冠軍」奧原希望拚衛冕

2018/07/21 08:07

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世界羽球錦標賽將在7月30日於中國南京開打,去年的女單冠軍日本女將奧原希望日前表示,今年要以挑戰者的姿態,再次挑戰冠軍。

因世界球后戴資穎去年選擇參加台北世大運,放棄參加世錦賽,奥原希望最後獲得冠軍,她當時賽後表示,因戴資穎等世界好手沒有全員參賽,自己還不是真正的「世界冠軍」。

在世錦賽後,奧原希望受到膝傷困擾,影響表現,不過她在今年的泰國羽球公開賽奪冠後,根據世界羽聯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奧原希望上升2名,來到第6名。

日本隊日前為羽球隊舉行記者會,奧原希望拿著小看板寫著「向世界挑戰」,並表示沒想過自己是王者身分,將會以挑戰者的姿態,迎接挑戰。

此外,世界排名第2的日本好手山口茜則表示,希望能享受比賽,也盼能打出讓觀眾們樂在其中的比賽。她還笑說,「希望能保持漂亮的身體回國。」

奧原希望生涯對戴資穎有過6次交手,雙方各有3勝,是少數對戰成績能與小戴打平的選手,不過兩人上一次交手已經是2016年6月3日的事情;而山口茜生涯與小戴12次對決,取得5勝7敗的劣勢,近期更是對戰3連敗。

根據世錦賽的籤表,奧原希望、山口茜都在籤表下半部,而身為頭號種子的戴資穎則在上半部,意即這兩位日本女將若要和小戴對決,可能要到決賽才有機會。

奧原希望。(資料照,美聯社)

山口茜。(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